六瓣橘

女人激推bot

试着自己建一个au,叫Desserttale「甜品传说」希望有人喜欢吧💦💦

接ask

可以画or写同人(*/∇\*)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地面上由两个种族统治着:怪物与人类。怪物从出生起就能够使用魔法,经过后天的不断努力可以变得很强大,而人类拥有较高的智慧和相比起怪物较高的生育能力。

起初人类和怪物之间多多少少有些小摩擦,但相处得还算和睦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长期与怪物的相处让人类意识到了魔法的强大,于是人类对于怪物天生就能够使用魔法的能力逐渐感到了恐惧,越来越多人认为怪物的存在就是威胁。

人类在惧怕魔法的同时,也有一部分人羡慕并渴望学会使用魔法,经过两百多年的研究,人们发现其实人类也可以使用魔法,但那是千万分之一的概率,这使那些对魔法有强烈渴望的人感到绝望。羡慕、嫉妒、恐惧、厌恶等情感糅合在一起,人类愈发不能容忍怪物的存在了。

终于在某一天,人类对怪物发动了战争。在战争的最后,怪物们节节败退之时,七个魔法师对怪物施下了魔咒,本是想将怪物们一网打尽,却因为其中一个最强大的魔法师“不小心”念错了咒语,怪物们被传送到了一个满是甜品的空间里。那个空间化成了一颗糖果,消失了。而那七个魔法师在战争结束后的几年内,被同族视为异类,认为魔法师本质与怪物无区别,都是充满「威胁」的存在。那位念错咒语的魔法师选择了隐姓埋名,以普通人的身份活下去,而其余魔法师都因各种“意外”身亡。

多年之后,一个人类小孩在一个偏僻的小角落捡到了那个糖果,一刹那间,被糖果吸了进去……



甜品传说的部分世界观设定

存在体力值的设定,体力值随着行动慢慢下降,吃东西可以同时回复体力值和HP值,体力值耗尽的话会开始每隔15秒扣一滴血量。

睡觉也可以同时回复HP值和体力值。和平线的frisk可以在羊妈家、雪镇旅馆「躺在床上时可选择小睡一会或者过夜」、骨兄弟家「可以选择和sans或papyrus一起睡觉,也可以选择睡沙发」、鱼姐家、W.D.实验室、MTT旅馆、新家睡觉,均可触发彩蛋。

怪物的所有生活用品都是用各种甜品制作,比如衣服大多数是由极薄的橡胶软糖和棉花糖制作而成。

怪物的房子大多由硬糖、饼干、较厚的棉花糖构建而成。

除了极小部分的怪物,怪物们使用的魔法也受到了空间的影响,变成各式各样的糖果饼干,但依然具有一定的攻击力。部分年轻的怪物喜欢用攻击力极低的魔法偷袭朋友或有好感的怪物,这对它们而言只是有一点危险的游戏和搭讪方式。

怪物的本身由魔法构成,除了死亡会变成糖砂外没有和原来太大的变化。

尽管糖果空间里到处都是食物,但吃进去并不会有饱腹感,只有被怪物用魔法进行加工后才能真正算得上是食物。

只有gaster造的食物加工房和魔法值较高的怪物才能对食物进行加工。

类似于蛙吉特、忧郁虫虫的小怪只能通过打工、行商之类的方式赚钱购买所需物资。

怪物可以私人加工食物,但进行售卖的话必须获得国王的准许和相关证件,由皇家守卫队不定期检查食物质量。

不存在手滑杀怪,即使是最低级的怪物也要攻击两次才会死亡。

怪物被杀死的话会变成糖砂,灵魂会变成一颗糖,吃掉就能提升LV。

猹和小羊没有死!没有!全员健在!福是在一切糟糕的事都还没发生的时候进入空间的!大体就是一个可以任意发糖也可以丢刀片的au,这就要看你走的是什么路线了=)

评论(52)

热度(1547)

  1. 共13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